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优惠促销  >  正文

大众迈腾已是B级车王者,为何还是优惠5

http://chaozhou.auto.sina.com.cn 2018年03月09日 11:09 新浪汽车  字号:    

  熟悉大众汽车的朋友知道,现款在售的一汽-大众迈腾车型是由最新的欧版Passat B8引入国产的,而目前的上汽大众帕萨特车型则是基于美版Passat,又叫大众NMS(New Midsize Sedan)

  熟悉大众汽车的朋友知道,现款在售的一汽-大众迈腾车型是由最新的欧版Passat B8引入国产的,而目前的上汽大众帕萨特车型则是基于美版Passat,又叫大众NMS(New Midsize Sedan)打造而来,相比已经升级换代的自家兄弟迈腾B8要落后半代。事实上,自2016年全新换代以来,迈腾不仅在外观上看起来更修长更具气场,移步至大众MQB平台后车内配置亦大幅提升,实力增强后稳居国内B级车销量前茅。

换代后迈腾成2017年B级车销冠换代后迈腾成2017年B级车销冠

  2017年,迈腾全年销量为21.1万台,相比去年同比增长约23%,其1.8T车型作为主力车型就卖出了17万台。去年B级车销量排名第二的帕萨特和第三的雅阁分别卖出了16万台和15万台,与迈腾还有不小的差距。从去年一年的销量趋势图中我们可以看出,除了8月份,其余11个月迈腾均牢牢压制住了帕萨特和雅阁。

销量当先,经销商终端大幅优惠销量当先,经销商终端大幅优惠

  当然了,这年头光拼产品力也不行,B级车作为一个汽车品牌的中坚力量,既承担着展现品牌技术的责任,也担负着比A级车更为重要的盈利任务,如果说以前的大众是靠品牌靠信仰在强力输出,那么如今的迈腾则是在靠性价比保持自己B级车王者的地位。

  对大多数想购买轿车的消费者来说,15万元是个比较尴尬的预算,买A级车可以选择顶配享受各种功能配置,咬咬牙买B级车升一个档次也不是不行。在笔者看来,迈腾对于原本只考虑速腾的消费者有不小的诱惑力。以官方指导价为20.99万元的2018款迈腾330TSI DSG舒适型(1.8T)为例,北京地区经销商给出的报价为14.34万元起,优惠超过6万元,1.4T的低配车型终端售价甚至杀入了A级车的战场。当然我们要注意,这样的优惠力度下或许会有店内上保、加车辆装潢等附加条件,但我们无法否认,迈腾作为一款形象偏商务、公务的中级车,相比于雅阁、凯美瑞等优惠幅度较小的对手,如今的确是有了不小的价格优势。

  其实不光是迈腾,一汽-大众旗下轿车如速腾、高尔夫、捷达、宝来等车型均有着不小的优惠幅度,这一方面是源于合资车市场整体价格下探的大环境趋势,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一汽-大众目前还没有产品能在火热的SUV市场分得一杯羹,一汽-大众想要在整体销量上超过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等厂商所必须做出的牺牲。

自降身价,迈腾难以向上突破自降身价,迈腾难以向上突破

  今年1月,迈腾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领先优势,当月2.93万台的销量同比增长近五成,更是杀入整体轿车市场销量排行榜前八,把去年12月还名列前茅的别克英朗、福特福睿斯等畅销A级车甩在了身后。

  销量增长是好事,不过迈腾还不能高兴的太早,君不见1月份帕萨特摆脱2017年末的颓势重新冲击2万台的月销量,雅阁同比增长约50%,去年年末换代上市的凯美瑞开始释放能量,不被人看好的韩系车现代名图也在中级车市场中闷声发大财

     当然,除了这些虎视眈眈的竞争对手,笔者以为迈腾更应注意的是自身形象的下滑。作为一款以稳重得体著称的B级车,迈腾无论在公务用途还是商务场合都能游刃有余,但如今的迈腾B8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后显得年轻了不少,其市场行情也呈现出大幅优惠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特点,但这是不是与迈腾这款车的定位初衷背道而驰?自降身价的迈腾未来想要在赢得中产阶层的喜爱可不容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