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潮州  >  正文

奥迪Q6将于8月份首发?纯电动驱动续航4

http://gd.sina.com.cn/auto 2018年06月22日 11:12 新浪汽车  字号:    

  引言:前不久,奥迪Q8的发布填补了轿跑SUV的空白,在对抗宝马X6之际有了一定的底气。如今再次传出奥迪Q6的消息,有望在8月份的奥迪峰会上首发量产版车型。目前的原型车为e-tron quattro电动版本,而早在2016年曾发布h-tron quattro氢燃料版本。如果能实现量产,电动版的可能性最大,毕竟氢燃料的普及是汽车发展的终极方向。

  新车从颜值上讲,电动版和氢燃料版区别不大。采用钻石切割的激光大灯,并带有能量柱式的日间灯设计,科技感很强。中网选择封闭式格栅,中间附带几根镀铬饰条,营造出更强悍的视觉效果。

  背部的贯穿式尾灯让人眼前一亮,其造型跟前车灯有异曲同工之处。因为是电动版本,并没有设立排气筒,直接由银色护板所代替。而整个面部如折叠一般凹凸不平,给人很强的立体效果。

  虽然整车的尺寸没有曝光,但从定位上讲介于Q5和Q7之间,类似于Q8的轿跑SUV,所以将它理解为奥迪Q6并不为过。新车的腰线笔直,再匹配窄玻璃和大轮毂,迎合了当代的审美需求。至于前翼子板的摄像头,回归量产版可能仍需被后视镜所代替。

  根据之前曝光的渲染图,三块液晶屏已经成为奥迪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采用触摸式操控,虽然科技感很强,但在操控上并不实用。搭配平底式方向盘,设立飞机式座舱,豪华感和运动感集为一体。回顾BBA的内饰风格,奔驰优雅、宝马沉稳、奥迪科技,三者差异化非常明显。

  根据最新的官方数据,新车有望搭载三台电动机,最大功率为435马力。匹配95kWh电池组,在欧盟WLTP工况下完成400km续航。如果选择快充模式,只需30分钟即可完成充电。

  目前奥迪e-tron quattro被公布的售价约为9.6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73万。很明显这是将特斯拉Model X 列为竞争对手,至于后期市场如何?还得是品牌和技术之间的较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更多>>热点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